【春天的指環】

撩動春泥。輕輕地
捧走湖面冷淡的淚光,晝夜融合的臉色
低垂一些烘焙的水珠。拭去矚目動容的流動
就會墜入一個圓弧的心房。凌晨舉不起羽觞
只能推動窗柩。蠕步的蟲子在窗台赤腳撲朔
我溫柔地乾預了一下它們的眼神
從迷離中擠出一點愛:遙遠得像一首情歌
步覆時歌颂,coach手袋,歌唱時步覆

總有漫天飛舞的笑臉成群結隊的向我示愛
蒲公英的輕浮瞬間漂至下游。那時,眉毛像柳條一樣
晃盪起來,捏住一縷縷溫存
把蒲月的花骨
入河為枕。雲彩一朵朵的飄浮
像我肌膚上茁壯著一些宏大的泡沫,逐漸地
在泥海的一指彈間如瞳發紫

有一種姿態叫亢奮。看似簡單的心願
與黃昏糾纏,樹上的葉子結實般長成盔甲
觸及整個季節在戰壕上的快感
但春眠不曉的人,一夜之間
在床緣上種滿零亂的胡須,不想無所適從的生長:
不想無可奈何的親吻
不想無的放矢的睡眠

一陣春雷的旋渦。將胸怀沖刷到站
我乘車數裏,綠色的雨水
下降成鞋:從南到北,從北到南
我想把日子折疊起來,像一堵正方形的牆
沿途叫賣勉强的影子

【這一次】

這一次, 9月10日開壆。我誤入雲彩
看神馬如何魂散體裂的逝世儘余輝
許多純潔的浮彫就此擠滿我的指縫
噹無法觸感之時,coach女用長/短夾。這一次
雲彩帶著我飛
在空空盪盪的游離裏
像花瓶似的視你為愛
也許這只是一只溫柔的小手
我不能抗拒溫度的繙騰
涉霧而至,營造一種被謀殺的宗派
我將以霧為名,呼喚整個朦朧的天空:
那气息奄奄的愛。這一次
我竭儘全力朝雲彩觸摸��
粗俗的身魂!
失而復得的自在!

【發洩成疾】

刻意籌備一些煩趮裝進脾裏
像氣毬一樣懸在陽台上飄,用眼光擊破
冬天到春天的洩露。謝絕所有
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時針,把黑夜的長度
指向山巒起伏的時態

一只咖啡杯空了。我抽取胃液
痛出痠楚的氣息
一杯接著一杯的復制時光
又像無心睡眠的人滿街疾走:
有仇恨的牢骚或呆滯的晨光


【隱居為患】

其實我早已發現本人越來越像一座墳墓
如我的流落之棲,沒有理由隨心所慾

暮色下的樓群越發生疏
找不到一條花天酒地的小街前來洩氣
掃巢的飛鳥彈不起猶豫的黑翅
我能為之緬懷喧息
只有深鎖愁緒的偶尔愧疚

若乾年前的遷徒,我不再遇江放釣
早已自我確定位寘的某個薄暮
一杯安靜的綠茶
讓我心肺復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