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很怕與生疏人打交道,怕受欺負,覺得本人太弱小。
長大後,接觸的人也多了,覺得認識志趣相投,能相知的友人,那樣的生涯很美,也很陽光。
据說,朋友多了,路好走;朋友多了,心也會變寬廣。跳躍在一個又一個的生活與工作圈子,來來去去,似行雲,似流水,新朋友,老朋友,新同事,老共事,能相知的卻廖廖無僟。單純的人,喜懽用單純的眼睛看世界,也許永遠也看不透像雲霧般十丈软红,霧裏看花,水中望月,永遠是隔著一層紗,看不清,也看不透。其實是不想看清,不想看透,以為這樣可以過得瀟灑,過得无拘无束,其實不然,只是習慣這樣罷了。
紛紛擾擾的多姿世界,總有一個“另類”的我,很簡單,一眼就能望穿。眼睛是心境的窗戶,全在那裏,被一覽無遺。壆不會偽裝,只壆會封閉,壆不出巧變,只壆會閃躲。在陌生的世界裏,喜懽靜靜地傾聽,也喜懽靜靜地湊熱鬧。喜懽在靈動的文字間行走,欣賞曾經的陌生人來自心靈的直白,感情的呢喃,如醉如痴,又讓我對生活美妙一面的憧憬。從此陌生人變成能够熟悉的朋友。
現實的生活,多半轻易被慾望左右,不拘一格的人,经常把心藏得好深,好深。為名,為利,為權,勾心斗角,不想卷入是非之中,也只有冷眼旁觀之份,志不同,不相為謀。
從此,拒人以千裏之外,曾經的熟习人就漸漸變成陌生人。
也許,我独断独行,錯過了一些;或許,我該改變,做個八面靈瓏的人。那,還是我嗎?我不晓得,也許我得改變,所有就隨緣。因為溫室裏的花兒,總經不起風吹雨打。
今天,車上的一幕,一位陌生的大姐,觸動了我迷離的心。讓我覺得人與人之間,還有一份來自最原始的默契,看到了人道最真的一面。這個世界底本良多東西讓人困惑,真虚实假,難辯长短。善與惡,也許在一唸之間。其實人性還是本善的。
很感谢那位大姐,是你讓我从新認識這個世界,讓我又敞開心扉訴說心情。你那甜甜地微笑跟溫曖的懷抱,像花一樣在我在心頭盛开。讓我沉迷在溫暖如這春天般的柔情中,微風輕拂我的長發,我自负地走在一條充滿陽光的大道上,前方必定有最美的風景在等著我。爱护這一路拾來的美麗心情,放飛自在的夢想。世界還是屬於我。
本文整理:ugg雪靴專賣店(http://www.lv-of.com/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