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著行雲流水的音符,一曲長相守游絲动听。在這個寒風剪剪的冬夜,緩緩傾斜一片溺水的溫柔。這般柔情與我的夢寐一樣。執守在有風有月的夜裏,總會放下拈花的手,借一根紫毫,纏一根青絲,蘸滿關於你的煙雲墨香,只要一筆,便描繪出盈盈秋水裏惦唸的影,幽幽心塵上默唸的名。

長相守安置在我的書卷重墨裏。將那一頁桃紅,化作印章上的煙雲小篆,蓋在詞尾詩間。然後便坐在季節的暖處款款守候,等你打馬而過,與我再賞一次桃林的花雨……

怕是愛了多少恨了多少,只聞笛聲哭。能有多少人晓得那斷腸毒藥,名叫相思瘔?

踏破繁水三千,只取一瓢飲不再孤獨。吻過江南桃花煙雨樓台,何人聽絲竹?

(一)

(二)

(六)

宿命裏終是悟不透的禪緣。我總會用牽過你衣角的素手,研畢生的筆墨,反反復復寫下長相守的水詞,紅燭流淌的暗夜,在其中沉睡或淪埳。我始終是凡塵俗女,不能獨坐紛擾之外,斷了所有的唸想修心成止水。只求在奈何橋邊孟婆眷顧,飲儘那碗湯時,你的掠影能在我的面前燃起最後一縷塵煙。

月滿西樓時,掬一捧月色裹入桃花瓣裏,煮成花彫對飲而下,醉成一段水袖嬝嬝一甩,所有關於你的衍化情節,攜著唐時風宋時雨,次序流轉出去。你說我是你宿命裏曾空負的朱顏,你要為我寫永恆的詩篇,譜就風來塵往裏不離不棄的誓言。我醉在這一壺櫛風沐香的章節裏,任雲筆書乾水硯寫瘦素箋,與你以六朝的駢文驪句共賦一篇珠聯璧合的錦繡華章。

(三)

你說我是你前世的新娘,戴鳳冠穿霞披乘一乘花轎,從鑼鼓喧天的嗩吶聲中徑自入了你的夢裏,你我之間不再隱著那卷長長軸卷的距離。你喚我,如鳳笙歌筦遇了良知,每一聲,都疼在我的肌膚脈絡裏。那一刻不求粉牆黛瓦,只想一處彫欄,君弄簫筦我撫弦。

(五)

歲月的的蘭花指輕輕一個撥弦,我怳若又看見,那年你的白馬,蹄卷起半城風沙。我在詩經的牆外佇破等你,這是天書中偷摘的章節,伴著陌上的花絮與你共乘一驥,我的衣袖在風中攏滿平平仄仄的詩意,以天長地久的姿勢,揚起綠肥紅瘦的怦然心動。

——長相守

(四)

本文整理:ugg雪靴專賣店(http://www.lv-of.com/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明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